增碳剂生产商

加入收藏夹

机器人在制芯工序中的应用 优势早知道

时间:2017-05-21 09:03:39

铸造业是机械工业的基础行业,随着机械工业的蓬勃发展,如何提高铸造的生产效率以及铸件质量,成为广大铸造工作者必须面临的课题。

我公司生产的缸盖产品,其砂芯数量多达十几个,完全装配到一起后重量超过150kg,生产过程中由于树脂、脱模剂、三乙胺的使用,产生大量的尘雾及有害气体, 从而使装配工作的环境恶化,不但危害工人健康,也不利于产品质量的稳定。为保证产品质量、保障工人身体健康,我公司使用大量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。目前,我公司在整个缸盖制芯生产线配置15台机器人,在制芯、修芯、组芯、砂芯紧固及浸涂等工序配合完成生产,在制芯生产过程中得到良好应用。

降低劳动强度

笨重砂芯的搬运及繁琐的修芯工序是制芯生产中面临的难题。缸盖单个砂芯重量可达几十公斤,其制芯完毕后,若人工从芯盒取出,劳动强度大,危险系数高,且在组装过程中容易摔碰。通过机器人的使用,完全解放劳动力,且操作过程安全可靠、砂芯质量也得到保证。同时,繁琐的修芯工序也由机器人替代,减少工人劳动强度,提高修芯质量。

整套砂芯组芯完毕后,砂芯笨重,人工浸涂完全不能满足浸涂需要,机器人的使用完全解决此问题。不仅如此,整个浸涂工艺通过电脑程序控制,涂层更均匀,涂覆效果更好。

组芯精度高

对于较为笨重或有些部位脆弱的砂芯,如果人工或采用辅助装置进行搬运时,很容易造成砂芯破损,甚至产生废芯。而机器人转运可以保证每次能够沿相同的路径运动,且能完成非常精确的定位工作,大大提高的了组芯的精度,减少了磕碰,不但提高了产品质量,也降低了生产成本。

提高生产效率

整个缸盖砂芯数量种类多,大小重量不一,需数百个操作才能最终完成砂芯之间的紧固。若采用人工操作,不仅人员需求数量多、生产节拍缓慢、场地混乱,而且由于工人操作标准不一,容易造成砂芯的二次损坏。

我公司砂芯紧固均采用机器人完成。通过机器人的使用,有效解决生产过程中人员、场地、生产效率及质量问题。

实现柔性化生产

整个砂芯生产过程,机器人能在短时间内将砂芯从制芯机内取芯、修芯、装配、砂芯紧固和上涂料,然后经表干炉烘烤进入砂芯立体库进行存储一系列动作,最终达到每小时30组砂芯的节拍。如果这些工作由人工或者辅助工具完成的话,不但会延时节拍,也会使工作场所面积大大增加。

地位无可取代

随着现代化技术的进步和铸造技术的进一步成熟,铸造的整个生产过程也逐步的走向现代化、自动化。而机器人的普遍使用无疑给企业带来了诸多好处,其地位无可取代。机器人的使用不但成为衡量一个企业先进性的重要指标,也必将带给铸造领域的管理和品质上的变革。


来源:  《金属加工(热加工)》

[返回上页]